子夜吴歌

起源雪域高原,落地灯火人间。

【瓶邪】《我从崖边跌落》(第一人称 短篇)

(灵感来自谢春花同名歌曲,我从崖边跌落。)


2013年末 墨脱雪山

我的身体开始不受控制地向下坠去,手无力地垂着,像是被人折断了翅膀的鸟儿,血依旧在疯狂地向外涌,喉管被割开,让我连本能的叫喊声都没有发出,一切都悄无声息,见证着我的死亡,思绪翻飞。

临行前我跪在佛像面前求愿,被小喇嘛看见了,他说很少见我这般。

我回他心里没底便来求求佛祖。

他又问我,无欲无求之人,向佛许了什么愿。

我回他,再见一面。

我缓缓闭上眼,眼泪不争气地从眼角淌下来,不是说心诚则灵吗?

风雪将喇嘛袍掀起,寒冷便钻进了骨血里,我想再也不会有那么一个人救我于水火,带我出深渊,跳下三十米的悬崖来拉我一把了。

脖颈上一热,似乎是被人掐住了脖子,我想不会是那个汪家人怕我没死透,专门跳下来补一刀把,被自己不切实际的想法给逗笑了。

我抬了抬眼皮,一张熟悉的脸映入眼帘,我扯扯嘴角,露出个难看的微笑。

浑身上下慢慢热起来,他将我揽在怀里,手掌紧紧按着我的伤口,我都快喘不上气来了,我张了张口,无声地说,你怎么来了。

他看着我,一如当年,我听见你叫我了。

我笑着哭出来,血混着眼泪糊满了整张脸,伤口被我扯得生疼,他将我按在胸口,将我整个人护住。

我贪婪地感受着他身上带来的暖,伸出双手护住了他的头,落地时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剧烈的痛感,再睁开眼,目光所及,一片雪白,最后他说,吴邪,活下去。

用尽最后的力气,扯开喇嘛袍的衣袖,按住还在流血的伤口,活下去。

 


2015年8月17日 二道白河

看着面前人淡漠双眼里映出的火光,我朝他笑笑,提起背包,缓缓道,看来我要去还愿了。

他看着我,嘴角漏出一丝浅笑,说我也是。

我笑得更开心,问他求了什么。

他笑着没有说话,求你所求皆可如愿。

 


2019年 福建雨村

他的吻落在我脖颈的伤疤上,腰肢被人握在了手里,上下颠簸,灭顶的快lofter感,快要将人溺死,我搂紧他的脖子,断续的话语间是甜腻的呻lofter吟,那天是你吗?

他没有说话,舔lofter弄变成了啃咬。

我笑着去吻他,调笑他真是神通广大。

他却只是说,我听见你叫我了。

所以我就来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