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夜吴歌

起源雪域高原,落地灯火人间。

【瓶邪】《清欢》10

“也许在很多人眼里张起灵都是神佛一样的人,可我知道他再厉害,他也是个普通人,受伤会疼,失血过多会晕倒,会死,会想念,会难过……不知道你有没有特别心疼过一个人,心疼到你想替他承担下一切,这些年我总想着再多承担一些,等他出来后我什么都不会告诉他,这会是我给他准备的一个惊喜,我还在杭州给他买了套房子,我决定等他出来就把他户口落在吴山居。”

吴邪顿了顿继续道:“但是我恐怕活不到他出来,这次我侥幸被人救了,可下次我必死无疑,本来我准备悄无声息地死去的,可既然你来了,我就把所有的故事都告诉你,等到他出来把我给忘了,你就让他们谁都不要再提起我,你时常替我去看看他就好……”

“你没有想过可以活着去见他吗?”张起灵眉头深锁看着吴邪。

吴邪看着“黎簇”认真的样子,摇摇头,道:“我的计划从最开始便是一个死局。”

张起灵忽然站起身来,居高临下看着吴邪,神情严肃而冷峻,紧皱的眉头与眼眸间带了点蔑视和不屑,语气不容置疑道:“看来我不能太过于信任你,你连自己都救不了,拿什么去拯救别人。”,张起灵强硬地将吴邪拉起来,“把你的计划全都告诉我。”

吴邪愣愣地看着“黎簇”,然后被人拽进了屋,摁在了椅子上。

吴邪没反应过来,推开“黎簇”的手,道:“别闹了,黎簇。”

张起灵看着吴邪,重复一遍道:“把你的计划告诉我。”

吴邪低下头,道:“计划很简单,只要我死了,他们就会绝对地信任你,你才有机会从汪家传递出讯息。”

张起灵淡淡道:“也许我并不需要他们绝对的信任。”

吴邪摇摇头,道:“没用的,汪家人有一套他们自己的计算机制,你的所以行动都会被监视,他们会根据你的行为计算出你的可信任程度,只有这种可信任程度达到满分,他们才会完全接纳你,你才有机会,而只要我还活着,你就永远都是不可信的。相反如果你的可信度太低,无论你多么有价值都会被抹杀掉的。”

张起灵向吴邪的方向逼近一点,道:“你想知道什么?”

“汪家大本营的所在。”

张起灵低下头,看着吴邪,缓缓道:“我知道了,交给我,你要活着,因为他是不会忘记你的。”

说罢,吴邪就感觉一只手在他的脖子上按了下去,吴邪刚想阻止,大脑充血便晕了过去。

昏厥前吴邪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:卧槽,这种技术只有他特别喜欢用,不是闷油瓶是谁,真他娘的见鬼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82)